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聚焦问政曝光问题整改情况 火车站“兔子”出没令区委书记汗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08: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昨晚,武汉市纪委监委主办的2019年清风工程之“两个责任书记谈”第五期节目在武汉电视台播出,聚焦整治巡视巡察、电视问政等媒体曝光问题整改工作当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东辉,武昌区委书记刘洁,蔡甸区委书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任陈新垓走进演播厅。

今年7月,武汉电视问政曝光在武昌火车站存在大量的旅店、私家车拉客现象,武昌区负责人表示将对这一问题认真整改。10月23日,记者再次来到武昌火车站,仍然发现不少“兔子”的身影。

访谈现场,武昌区委书记刘洁说:“看到这个短片我还是很汗颜,也很无语。”她说,该区对武昌火车站门前的“兔子”拉客,下了很大力气整治,她本人也到武昌火车站督查督办过多次。她认为,对武昌火车站“兔子”的问题要管理,对有需求的旅客要疏导。

2012年,琴川大道东延线工程被列为蔡甸区十大实事之一。该工程规划全长2.932公里,西起蔡甸区唐河,东至汉阳区什湖大道,分三段分别由蔡甸区、市城投、汉阳区建设。几年时间过去了,因为短短700多米的蔡甸区唐河段迟迟不开工,沿线居民盼望已久的实事一直无法兑现。

沿线居民多年在网上呼吁解决这一难题,对此,官方回复也在不断变化。2017年5月,官方回复:目前正加快推进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年内将启动建设。2017年11月,官方回复:该项目计划于年内完成路基工程,2018年6月完成道路通车。2018年11月至今,官方回复:该路段为基本农田,与规划不符,我单位正与区国土局积极协调,保证项目尽快推进落实。

蔡甸区委书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任陈新垓回应,琴川大道东延线唐河段没有通车主要是因为,在规划区域里面,该路段属于基本农田范围,在基本农田上面修双向6车道的城市快速路须走相应程序。按目前有关规定,先修最多8米宽的农村公路,解决老百姓出行的问题,然后再修城市主干道。该路段12月份可以动工,明年上半年,唐河段道路可以建成。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