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外地公司欠武汉公司亿元贷款三年难执行 法官三赴青岛查扣亿元房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08: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理晶通讯员东成余月)青岛某电器公司向武汉某信贷公司借款一亿余元,之后无法按时还款被起诉至法院。硚口区法院受理该执行案后,法官三年奔赴青岛三次,与各方当事人协调,最终在当地法院的支持下完成了房产查扣。昨日,申请人将一面“怀敬法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法院。

2015年,青岛某电器公司找武汉某信贷公司借款一亿余元。双方约定,以电器公司位于青岛的两处房产提供抵押担保。2016年底,借款合同到期,电器公司因资金链断裂无力偿还借款,被武汉某信贷公司起诉。硚口区法院依法执行此案。

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马上赶赴青岛调查,准备对电器公司的房产进行拍卖。不巧的是,该公司负债累累,在青岛当地也有不少官司缠身,涉案房产早已被青岛当地法院进行了首轮查封。同时,电器公司的另外一名债权人以评估价格过低为由提出了异议,硚口区法院只能轮候处置。

时间很快过去了一年,信贷公司多次找法官反映情况,表明借款长期收不回会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于是,武汉承办法官与青岛承办法官沟通,希望尽快启动司法拍卖。

2018年,硚口区法院承办法官第二次赶赴青岛,耐心做起了债权人的工作。法官告诉债权人,首先,他作为首轮查封的申请人,如果长期不申请法院处置查封财产,法院可以依法启动司法拍卖程序。同时,青岛承办法官也指出,债权人对评估价格的异议并不能一直阻碍房产的处置。经过两地法官一番细致的释法说理,债权人最终同意对涉案房屋进行司法拍卖。经过房产评估,涉案房产价值1亿余元。

评估结束后,房产正式上网准备拍卖。承办法官和信贷公司都很高兴,毕竟等待了快两年,终于快有结果了。哪知道,等到正式拍卖的时候,因为价格过高无人竞拍,导致房产流拍。

信贷公司再也等不及了,无奈之下对资产进行了清理,将这笔债权转让给了武汉某贸易公司。硚口区法院考虑到此案战线长、历时久,且又发生了申请人转让债权的新情况,为尽快执结此案,决定派出工作组再次奔赴青岛。

近日,硚口区法院工作组第三次来到青岛,经过两地法院协商一致,决定将涉案房屋用以物抵债的形式交付给武汉某贸易公司。之后,硚口区法院用了两天时间对涉案房产进行了查封,下一步,贸易公司只需持相关法律文书前往青岛完成过户即可。

昨日,贸易公司负责人来到硚口区法院,将一面“怀敬法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给法官。(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