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小学女生发明智能鸟笼:能为小鸟自动喂食 实现手机监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08: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国倩通讯员胡庆梅

养鸟人士出门在外担心宠物“衣食住行”怎么办?以前需要寄送亲朋好友家或宠物店,如今只需一个新型鸟笼就能搞定。记者获悉,武汉市江岸区沈阳路小学六年级女生郎子程发明的智能鸟笼,能通过手机远程监视控制喂养宠物,食物及水自动控制,确保即使鸟一段时间无人照顾,也能顽强生存。该发明在今年获得了“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金奖”。

记者昨日在郎子程家中看到,她的木制鸟笼由蓝牙模块、粪便处理系统、食物自动喂养系统、远程控制系统、自动升降门等组成,还分为水箱食物储备区、卧室、电子电路控制区、日常活动区、饮水喂食区、粪便处理区等六大区域。在笼子底端收集粪便的盒子上方有一块传送带,通过转轴,鹦鹉的粪便可直接输送到粪便收纳盒中,实现自动清扫功能。她还在鸟笼里安装了摄像头和灯带。打开手机,便能清晰地看到鹦鹉的生活,轻轻一点手机上的“喂食”、“喂水”按钮,储存在鸟笼里的食物和水就能够输送到小鸟的食槽中。

“我从小就喜欢喂鹦鹉,但每次寒暑假跟爸妈出去旅游,我最担心的就是它们,所以我要设计智能鸟笼,即使我不在,它们也能幸福地生活。”郎子程说,在发明过程中,老师和父母也给了她很多帮助。

郎子程的发明可不止这一个。她曾和同学一起用木条和有机玻璃板为教室门发明过安全装置,刮大风时,门也能慢慢合拢。在爸爸的朋友圈里,甚至有个不定时更新的“橙子大讲堂”栏目,郎子程会作为主持人,在视频里分享她的小发明和小实验。“她经常和我们一起看书、交流,我们也是她各种小发明和节目表演的‘首席体验官’和评委。”郎子程爸爸笑着说。

“除了小发明,郎子程在主持、舞蹈、画画等方面也是‘小专家’,她经常主持学校活动。”郎子程的班主任李红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