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湖北电视问政首场曝光四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08: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 见习记者樊碧波)《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2019湖北电视问政》节目于12月2日晚在湖北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开播。来自黄石、恩施、鄂州、武汉4个市州的相关负责人接受问政质询。

这一问政活动由湖北省纪委、湖北省监委主办。活动主题是“坚决向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亮剑”。活动前期,暗访人员在全省范围进行暗访,在这4场专题节目中播出的暗访短片,通过具有典型性的鲜活曝光材料,将这些问题展示于众,给人以强烈的震撼。

首场电视问政曝光4大问题:阳新县美丽乡村建设搞成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恩施州招商引资统计数据不实;鄂州市换发残疾证手续繁杂,对残疾人的疾苦无动于衷;武汉市洪山区对青菱河环境治理监管不力,四级河长的设置徒具形式。

黄石、恩施、鄂州、武汉4个市州党委相关负责人及问题发生地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接受了问政质询。他们就被曝光的问题作出回应,表示将迅速整改。

在几位负责人的回答中,出现频率最多的几句话是:“这是我们的责任”“要举一反三,开展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专项整治”“我们回去就启动问责追责机制。”

点评嘉宾欧阳康、陈鹤在问政现场进行精彩点评。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欧阳康说,美丽乡村建设,不能搞成了面子工程、点缀工程、烂尾工程,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美好愿望背道而驰,经济发展,不能建立在虚假数据的沙滩上,而要建立在以真实数据构成的坚实基础上。

以“犀利”著称的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鹤这次依然不改“泼辣”的作风,面对鄂州残疾人办证难,她说:“我们首先要问的是良心。我们现在一些人常为一些宏大事物、抽象概念、震撼场面而泪目,但恰恰对我们身边的一些实实在在的苦难心如铁石。”而面对青菱河的河长问题,她直言:“河湖长制好不好?当然好。但是再好的设计如果没有作风过硬的干部去实施,那么都只能空转。”

20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群众代表组成的评议团在直播现场就座,对接受问政的地方党委领导回应质询的情况进行评议。

湖北的省级电视问政开始于2012年,多年来,接受问政的都是省直厅局及地方政府。今年的电视问政,首次把地方党委作为问政对象。

【纠错】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