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孙兴民创金球奖历史!中国网友:不过如此[柠檬.jpg]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1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年金球奖评选,孙兴民位列第22位创造亚洲球员最高纪录。

中新网12月3日电 2019年金球奖评选,梅西史无前例的六获金球奖。与此同时,韩国球员孙兴民在最终的评选中位列第22位,同样创造了纪录——这是亚洲球员在金球奖评选中的历史最高排名。

在孙兴民之前,曾有6名亚洲球员,8次入围过金球奖提名,分别是日本球员中田英寿(3次)、稻本润一、中村俊辅,韩国人薛琦铉、朴智星,以及伊拉克球员尤尼斯。

而在孙兴民之前,只有尤尼斯在最终的评选中获得过选票,他2007年获评的第29名也是此前亚洲球员在该奖项中的最好排名。而韩国球王凭借本赛季强劲的表现,打破了尤尼斯保持了12年的纪录。

而在这之前,北京时间12月2日晚,孙兴民刚刚当选了2019年亚足联最佳海外球员,这也是他继2015年、2017年后,职业生涯第三次获得该奖项。

现年27岁的孙兴民上赛季为热刺在各项赛事出战48场,收获了20球10助攻。热刺在上个赛季获得英超第4位,历史性地闯入了欧冠决赛。

据德国《转会市场》统计,截至上赛季赛季,在2010年到2019年这9年中,孙兴民的身价从15万欧元一路涨到6500万欧元,身价足足上涨433倍。

新的赛季,就在中国足球继续“拉胯”的同时,隔壁的孙兴民在各项赛事中为热刺出场18次,已经贡献了9球8助攻。身价也来到了8000万欧元,成长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球星。

本赛季热刺经历了赛季初的起伏后,迎来了穆里尼奥的入主。而穆里尼奥也迅速表现出了对于孙兴民的欣赏和认可,而后者也立即用优异的发挥回报了穆帅的信任。看着孙兴民在世界足坛如此大放异彩,且能够得到挑剔如穆里尼奥这样的主帅的信任,着实让中国球迷有些羡慕、嫉妒、恨!

在这样的对比下,所有的中国球迷都成了“柠檬精”,纷纷感叹不知中国足球何时才能不用再去羡慕“别人家的孩子”……

网友评论截图。

不过,也有网友“不屑一顾”地表示:不过如此(但两个眼睛都变成了柠檬)。

如下图↓↓↓↓↓↓

如此“客观”的评价,加上生动的配图。听起来似乎没什么毛病,只不过看起来有些倒牙罢了。(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