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党建

服务到田埂党旗耀乡村 松滋市农业农村局创建基层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11:44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李陈、通讯员肖永军、张群)“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点对点服务,帮我们增收近300万元。”11月22日,松滋市南海镇横岭村,柑桔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维平正装车发货。该合作社现有柑桔面积2100亩,经市农检站新品种技术支持后,今年初步估算产值达1600万元。

今年来,松滋市农业农村局把基层党建品牌创建与农业服务深度融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党员走在田埂上”“安全农资党员行”“舌尖安全亮党徽” 等党建品牌,让党旗闪耀田间地头。

市农业执法大队党支部把“放心农资下乡、处理纠纷投诉、执法检查、法律宣传培训、双打(打击假冒伪劣,打击农资生产侵权)”5个方面工作,融入创建 “安全农资党员行”党建特色品牌,深受群众好评。一年来,该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37份、处理农资纠纷13起、查处案件8个,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

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站党支部,正在全力打造“舌尖上安全亮党徽”特色品牌。年过半百的党支部书记、站长张继松带领大家,常年奔走在农业一线,现场调查取样。今年11月,该站参加全国同行业比武,排名第8。

“服务到枝头,群众尝甜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菲介绍,全系统着力打造“党员走在田埂上”等党建品牌,对农资经营户、企业实行挂牌服务和电子信息溯源管理,推行农资纠纷首问负责制,在农药种子肥料经销店和农产品生产企业挂牌设立“党员服务岗”和“监督岗”,实行双向监督。同时,推荐全市16个乡镇60多家农药经营户安装和使用中国农药数字监督管理平台信息管理系统,切实加强农药使用监控,从源头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