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湖北开展“昆仑”行动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230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14:42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12月3日,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湖北省公安厅在武汉、宜昌、十堰、襄阳、荆州、黄冈等地同步开展“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现场销毁假冒伪劣产品230吨。

今年以来,围绕群众关切的食品药品安全、污染环境、侵犯知识产权等问题,湖北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严打危害食药安全、侵犯知识产权和破坏生态环境等犯罪,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守护荆楚大地碧水蓝天。

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食药环犯罪案件1604起,打掉团伙7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49名,捣毁黑作坊、黑窝点95处,收缴野生动物23493只、珍稀野生动物制品571件。

在武汉主会场活动现场,联合行动中缴获的各类假烟、假酒、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被集中展示,随后投入熊熊烈火中焚毁。

据介绍,行动开展以来,湖北省公安厅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先后侦破特大生产销售假药犯罪案件,查获40多个品种的假保健品6.4万余盒;破获特大制售假酒案,查获假酒274件;打掉制作、贩卖、销售假冒卷烟盒的犯罪团伙,查获半成品烟盒1万余套。

在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领域,湖北公安机关联合相关部门,打掉长期盘踞重庆、湖北、湖南等多省长江、汉江流域的非法采砂团伙6个,案值超过2亿元;打掉流窜湘、豫、鄂3省作案的犯罪团伙6个,查获黑熊、斑羚、穿山甲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及制品87件,其他野生动物1222件,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据悉,“昆仑”行动涉案物品总价值达4.25亿元。

食品安全 公安 假冒伪劣产品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