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太漂亮了!湖北姑娘一出手就惊艳全世界 倪萍都忍不住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14:12 来源: 长江日报微信公号

近日

一位武汉姑娘火了!

她上了倪萍老师的节目

倪萍直夸她的的作品

太漂亮了!

这个节目是 东方卫视的

《花样新世界》

80后武汉姑娘汪慧

带着她的翻糖蛋糕作品上了节目

蛋糕一推出来

倪萍就“惊呆”了

直问这是用什么做的呀?

这是用翻糖做的后

倪萍忍不住夸赞“太漂亮了!

你们看,这身子、这眉目……

太栩栩如生了!”

看到这些中国风的人物和细节

竟然是用蛋糕展现的

在电视剧《都挺好》中饰演“蒙总”的

知名资深演员张晨光

直接点评:

我感觉它展现了

中国的世界,世界的中国

他说

汪慧能把中国传统的艺术 发扬光大

然后延伸到国外,发展到国外

真的是蛮可敬又可佩

这两天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采访了

这位优秀的武汉姑娘

她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理工科女孩自学成蛋糕师

一件作品惊艳国际获金奖

汪慧大学学的是通信工程专业,10年前毅然辞职,在网络不甚发达的时期通过论坛自学,成为武汉最早一批翻糖蛋糕师。为提高技艺,多次出国拜师花费超过10万元,如今已武汉最知名的翻糖蛋糕师之一。

汪慧获金奖作品 本人提供

在汪慧和搭档合作的工作室里,陈列着一件金奖作品:《新娘出阁》。

作品精细呈现了一位即将出嫁的新娘,身着凤冠霞帔坐在闺床边,调皮地用手搭起盖头的瞬间状态。这件作品在去年英国伯明翰拿下国际蛋糕比赛装饰组金奖。

“这件作品前后花了两个月时间,床后边挡板上的画,就推倒重来了几次,差点就扛不住了要放弃。”

汪慧说,局部上色的时候要精准,手部动作要小,往往一两个小时不能停。细节造型要经过雕、压、捻、搓各种程序,一天十几个小时盯一件作品是常事,过程像修补文物一样磨人。

“为了展示中国文化,这件作品要求非常高,床板上的画、床框的雕花、新娘贴身的衣服、外套,头上饰品……都马虎不得。”

曾为林俊杰制作过人偶蛋糕

最贵的蛋糕两万元被买走

这些年,她慢慢在武汉做出名气,不少人专门来请她定制蛋糕。林俊杰、蔡徐坤的粉丝也多次来找她为偶像制作翻糖人偶。

林俊杰粉丝定制的林俊杰翻糖人偶 本人供图

翻糖蛋糕因耗费人力,造型精美,价格普遍比普通蛋糕贵。“简单的要几百块,大部分在一千多,制作繁琐造型漂亮的要几千。前不久一个学员的一款作品,被人两万元买走。我这款金奖作品,没法开价。”

8年带出2000学员

传承中国风频获国际大奖

在工作室里,有学员正在学习翻糖蛋糕装饰。汪慧说,她现在控制了承接订单的数量,大部分时间在带学员。

汪慧创作的翻糖蛋糕人偶 本人供图

“这8年至少有2000多个学员了,短的一两天,长的两个月。最小的有00后,最大的有50多岁。”汪慧说,学员中有不少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比如微博上比较火的翻糖师陈瑶,有天分又努力,创作了一系列中国风作品,在国际上多次拿奖。

汪慧和学员陈瑶的合影 图片来源:翻糖师陈瑶微博

“大部分学员是出于好奇,想短时间做出一款作品,很多人坚持不下来。”调糖膏的时候要不断揉面、拉面、擀面,很费体力。做造型的时候看着容易做出来走样,还有些材料比较脆,使劲稍大就碎了,各种失败打击下,曾有学员当场急得哇哇哭。

“不过,现在学翻糖比我们那时候容易,几百块几千块就可以学到不同程度。这是好事,更多的普通大众有条件参与。”汪慧说,希望武汉翻糖蛋糕师越来越多,参与创作的越多,优秀人才和作品才会越多,中国翻糖师在国际上才可能越来越有竞争力。

中国风更加流行世界

为这位武汉姑娘点赞

(记者:石伟 摄影:除署名图片 其他均为记者肖僖 摄  动图:胡欣 制作:朱佳琪 校对:刘永杰 封面图来源:花样新世界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