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周先旺:打造一流航运中心 助推长江经济带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17:4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3日讯(记者王雪)12月2日,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发展规划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为把长江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作出武汉贡献。

会议审议了《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发展规划纲要》。会议指出,武汉是长江中游中心城市,要牢牢抓住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努力打造一流航运中心。要着力提升功能,突出区港联动,深入推进以阳逻港为核心的港口群建设,构建江海联运新通道,拓展多式联运网络;要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推进“一城一港一主体”工作,做强做优武汉航运交易所,完善电子口岸功能,推动通关时间再压缩、通关水平再提升、通关质量再提高。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动漫产业发展扶持若干规定》。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树立雄心,制定务实有效、切实可行的产业扶持政策,为我市动漫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生态、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会议强调,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既是改革大事,也是民生大事,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及地上房屋确权登记发证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