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中国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成功抢救苏丹病危孕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14: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2月3日电(记者马意翀)记者1日从中国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获悉,近日中国医疗队在急救设备短缺的情况下协调多方医务人员,成功抢救一名苏丹病危孕妇生命,精湛医术获得苏丹医护人员高度评价。

11月28日傍晚,苏丹阿布欧舍医院收治了一名32岁经历过3次剖宫产的高危孕妇。医疗队分队长邱燕玲与产科医生马颖、麻醉医生任俊屹、普外医生白江江发现孕妇腹部剧痛且持续加重、烦躁不安、意识不清,经检查判断产妇生命体征不稳、子宫破裂、产前大出血,需实施急诊手术进行抢救,否则危及孕妇和胎儿生命。

他们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手术的各项准备工作,打开产妇腹腔准备接生时,发现情况比预想更为严重。面对异常复杂情况,医疗队队员们立刻对产妇进行抢救性治疗,但由于产妇病情比较复杂、医院急救设备短缺、没有泌尿外科医生、麻醉药品不足,完成手术十分困难。

闻讯后,中国援苏丹医疗队党支部书记、队长郭亚东迅速协调医疗小组对孕妇病情进行分析研判,立即从恩图曼友谊医院向阿布欧舍医院派出泌尿外科医生张建斌、宋益挺,外科医生雷建卫,阿语翻译张小军参加抢救。

“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在连接恩图曼与阿布什近200公里崎岖的道路上,四名队员克服困难与时间赛跑,上演了一场生命大营救。

深夜,在阿布欧舍医院手术室的无影灯下,两地医疗队的中国医生沉着冷静、密切配合、联手救治,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最终成功将孕妇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

“你们象征和平与爱。我以最崇敬的心情表达我们阿布欧舍居民对你们的敬仰,你们团结合作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也让我们从中国兄弟身上又学到新的一课,愿苏中友谊长存……”阿布欧舍医院院长在感谢信中动情地写道。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