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新疆乌尔禾:小馕饼跃上大舞台 特色馕打造大产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14: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来自莎车县荒地镇的阿依木尼沙·阿卜都伍普尔从来没有想到打馕也可以这么“高大上”。 李伟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3日电 (李伟)新疆克拉玛依乌尔禾区结合辖区实际,找准自己的独特优势,坚持走特色发展、绿色发展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之路。

以“智馕团”为代表的馕产业产品在乌尔禾区委和政府的支持帮扶下,统一包装、宣传和销售,现在已经遍布乌尔禾区各大超市、商店、餐厅和景区,成了“乌尔禾礼物”的品牌之一。 李伟 摄

“我们家从曾祖父开始就围着馕坑转,如今搬进了现代化的馕产业基地,不仅生产过程安全环保,还可以实现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发展,未来前景不可估量。”乌尔禾“智馕团”馕产业园打馕师傅艾合买提江·热合曼说。

擀馕饼、戳花纹、烤馕……在乌尔禾“智馕团”馕产业园内,统一着装的工人们忙碌着,一字排开的环保智能电馕坑专用配电箱上显示着馕坑的实时温度,一个个馕饼在工人手中飞舞,香气溢满了整个车间。

2020年,乌尔禾“智囊团”馕文化产业园的商品将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上线,采用“电商+实体”销售模式。 李伟 摄

目前,乌尔禾馕产业园已初具规模,生产流程规范,仓储条件卫生安全。截至目前,共销售各类馕8万余个,营业额达20万余元,计划明年销售量达到15万个。

为实现乌尔禾馕产业的品牌效益,让其走出克拉玛依,走向新疆,走向全国,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2019年10月17日,乌尔禾馕产业品牌“智馕团”的身影出现在了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上,展柜前顾客排起了长龙,现场品尝过的顾客更是竖起了大拇指。

擀馕饼、戳花纹、烤馕……在乌尔禾“智馕团”馕产业园内,统一着装的工人们忙碌着,一字排开的环保智能电馕坑专用配电箱上显示着馕坑的实时温度,一个个馕饼在工人手中飞舞,香气溢满了整个车间。 李伟 摄

北京市的游客张发一边参观,一边不停地用手机在朋友圈发信息,“我把刚拍的图片发到了朋友圈里,点赞、回复的朋友可多了,都没有见过这阵势,我订了50个各种口味的馕带回去让朋友们尝尝,就是希望以后可以在网上能预定。”

2020年,乌尔禾“智囊团”馕文化产业园的商品将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上线,采用“电商+实体”销售模式,建立了线上线下全方位的营销体系,园区的馕产品将会运送至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大城市。

目前,乌尔禾馕产业园已初具规模,生产流程规范,仓储条件卫生安全。 李伟 摄

“我们俩马上就过了实习期,现在每人每月工资3500元左右,公司还给我们每个月600元的各类补助。吃饭,住宿是免费的,我们一个月能存近3300元。这两天我们计划给家里汇钱,给孩子买新衣服和书包。”从莎车县荒地镇来的努尔买买提说。

转移至新疆乌尔禾“智囊团”馕文化产业园就业的泽普县波斯喀木乡努尔艾力·伊敏和妻子布成海丽且·吾吉高兴地说:“这里一个月存的钱,比以前一年存的都多,下个月转正赚的钱还要多呢。”

“我跟父母说这里的生活工作环境,父母都替我高兴,鼓励我好好工作多赚钱。”来自莎车县荒地镇的阿依木尼沙·阿卜都伍普尔俏皮地说:“等我转正了就把爸妈接来看看,他们肯定会吓一跳,不敢相信打馕的地方还会这么‘高大上’。”

目前,以“智馕团”为代表的馕产业产品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帮扶下,统一包装、宣传和销售,现在已经遍布乌尔禾区各大超市、商店、餐厅和景区,成了“乌尔禾礼物”的品牌之一。(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