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中石油管道局刷新中国管道陆海定向钻穿越纪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15: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施工人员在现场庆祝工程全面告捷。 杨将方 摄

中新网廊坊12月3日电(宋敏涛 何志丹)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局)3日透露,当地时间3日10时(北京时间12时),由管道局承建的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控制性工程6条登陆定向钻穿越全面告捷,该工程连续刷新中国管道陆海定向钻穿越纪录,获得业主方及国际专业监理的称赞。

据介绍,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是管道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收获的重要市场成果。项目合同任务多元,包括建设单点系泊系统、罐区和站场等设施,以及铺设220公里长的海上及陆上输油管道。由管道局承建,业主为孟加拉石油公司及其所属的东方炼厂有限公司,施工点位于孟加拉湾东部区域。

图为工程对海穿越回拖现场。 杨将方 摄

管道局EPC项目经理孙碧君介绍,该项目上,管道局实现了四个首次——首次承揽运作“两优贷款”融资项目,首次建设单点系泊系统工程,首次进行146公里的大规模海管施工,首次采用定向钻技术实施陆对海穿越。

这6条登陆定向钻穿越(南部4条、北部2条)是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其中难度最大的属南部两条长约1580米、直径914毫米的对海管道穿越,是目前国内企业实施的管径最大、距离最长、难度最高的对海定向钻工程。

施工中,管道局首次采用了独创的“海上扩孔及拖管工艺”,用定向钻技术实施陆对海穿越,连续刷新中国管道陆海定向钻穿越纪录,获得业主方及国际专业监理的称赞,为中石油乃至管道行业在长距离、大口径陆对海穿越施工方面积累了海上驳船支撑回拖、海上定向钻技术实战宝贵经验。

管道局EPC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杨明新说,在项目建设中,管道局投入精干的管理团队和先进的技术装备,秉承“中孟携手建单点系泊精品,一带一路树中国管道品牌”理念,注重履行社会责任,以企业形象展示国家形象,充分发挥管道局专业化优势,合理安排勘察设计、物资采办和施工组织,为国际能源合作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技术和中国方案。登陆定向钻穿越完成后,海上及陆上输油管道、PSTF站场储罐安装施工即将启动。(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