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甘肃张掖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首批机器人本土“就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16: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政务服务大厅内,三台“土生土长”的智能机器人穿梭于几个办事大厅,为前来办事的民众提供智能、便捷的服务。 刘枫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3日电 (刘枫)近日,在甘肃张掖市甘州区政务服务大厅内,三台“土生土长”的智能机器人穿梭于几个办事大厅,为前来办事的民众提供智能、便捷的服务。

甘州区政府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李娟介绍说,为了提高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效率,该局从位于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园内的创泽(甘肃)有限公司引进三台本土生产下线的智能机器人,并将600多项政府服务事项写进了机器人模块,用来服务办事的民众。

在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创泽(甘肃)有限公司大厅内,展示着各种类型的机器人,涉及党建、教育、医疗、家庭等多种类型。 刘枫 摄

“我们的三台机器人都有明确的分工,有引导办事民众的,有在大厅帮助民众进行政策解答的,一些常识性的问题,不用叫号排队,直接找机器人就能查询解决,这样也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李娟说。

“现在政府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了,不知道办理业务需要准备哪些资料,不用去排队询问,问问这台机器人就知道了,可以节省好多时间。”张掖市一家公司会计王莉在尝试了用机器人询问相关政策后,连连称赞。

图为工作人员测试智能机器人。 刘枫 摄

政府服务机器人,仅仅是其中的一项,在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创泽(甘肃)有限公司大厅内,展示着各种类型的机器人,涉及党建、教育、医疗、家庭等多种类型。

“‘丹丹’‘创创’和‘祁祁’仅仅是我们在张掖生产的第一批机器人代表,从今年9月份入驻园区到现在,我们已经生产了近100台智能机器人,将陆续在各个政府服务大厅、学校、医院等场所上线,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创泽智能机器人(甘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源宏说,下一步,公司将根据客户的不同需要,个性化生产不同类型的智能机器人,预计明年生产量将达到1000台,年产值达2亿元。

图为可提供多种信息咨询的智能机器人。 刘枫 摄

据了解,该公司是第一批入驻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的企业之一。如今,越来越多来自东部沿海地区的智能终端产业公司开始踏上“西游”之路入户张掖。产业园已与40余家企业签约,包括创泽在内的10家企业已落户园区,开业运营,生产的30万部手机、40万件SMT贴片已出口至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今年以来,甘州区以智能制造产业为引领,加快推进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用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同时,甘州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为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一对一服务”“保姆式管家”“贴身式服务”,全程跟踪解决企业入驻、投产、运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甘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鹏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全产业链’的招商力度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引进,力争明年2月份引进的企业全部投产运营,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取2025年智能制造产业产值突破200亿元,打造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