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A股低开高走沪指二连阳 汽车股午后大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16:30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日电 周二,A股三大股指早盘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午后,三大股指回暖翻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概念午后崛起,海南本地股尾盘活跃。市场人气回暖,两市涨停个股近40只。

截图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884.70点,涨幅0.31%,成交量1352.79亿元;深成指报9657.65点,涨幅0.55%,成交量2117.9亿元;创业板指报1675.39点,涨幅0.35%;上证50指数报2909.62点,涨幅0.35%。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汽车类、电信运营、半导体、日用化工、综合类等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大部分上涨,百度概念、绿色照明、无人驾驶、氢能源、燃料电池等板块领涨,抗流感、次新股、猪肉、生物质能等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2442只个股上涨,其中华灿光电,通用股份,国星光电等8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074只个股下跌,其中广电计量,青海春天,大豪科技等15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2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电声股份换手率最高,达67.79%。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光学光电子、计算机应用、半导体、房地产开发、券商,流出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光学光电子、半导体、化学制品、白色家电。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格力电器、中国软件、伊利股份、神州数码,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格力电器、京东方A、梦网集团、中国软件、电声股份。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07.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4亿元,融券余额报106.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4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25.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67亿元,融券余额报24.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18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9664.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32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46.2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7.4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2.5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8.7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1.2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5.0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7.1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2.87亿元,深港通净流入7.9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2.05亿元。

方正证券建议,重个股,忌追高,把资金安全性放在首位,重仓者继续观望,轻仓者逢低关注券商、人工智能、重组概念及底部横盘已久股,坚决回避股价年内涨幅过高股或短线获利回吐压力较大股,更回避退市风险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