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走进湖北 发布三项技术产业专利态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20: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19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湖北站活动在武汉光谷举行。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陈杰卿、林周)12月2日至3日,2019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湖北站活动在武汉光谷举行,期间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区块链产业”“人工智能产业”等三项技术产业专利态势。来自各级知识产权部门、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近5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对外服务室副主任马欣,针对智能网联汽车对应的关键技术发布了全球专利竞争态势,并对创新主体所面临的产业、技术及知识产权问题提出了发展策略建议。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电学部电子工程室主任王琳,介绍了区块链技术最新研究动态,分析了区块链产业的专利布局和应用,探讨了区块链技术的运用和发展趋势。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光电部审查员殷其亮则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在语言分析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等细分领域的专利态势,并结合中美两国主要申请人的布局特点,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给出了方向性建议。

“专利态势发布会是2019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湖北站活动的重要环节。”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专利态势发布会,此次活动还开展了发明专利实审巡审、知识产权故事会、知识产权服务业研讨、专利预审培训、审查机构开放日等系列环节,对于引导行业和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更好应对国际市场竞争和技术竞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