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涉案金额高达21亿!荆门警方公布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三大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21: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3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周隗伟 )“荆门警方立案侦办各类虚开骗税案件13起,打掉窝点和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涉案价税合计达21亿余元,税额1.8亿余元,挽回税款损失3000余万元。”荆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杰介绍。12月3日,荆门市公安局召开打击虚开骗税专项行动暨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荆州市公安机关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果,公布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三大典型案例。

去年8月22日,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联合部署了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假企业虚开发票、假出口骗取退税行为。荆门市公安局持续深化警税合作机制,强化办案警力支持保障,针对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和不创造任何实际价值只为骗取国家利益的专业犯罪个人或团伙以零容忍的态度“露头就打”,确保了打虚打骗工作取得实效。

行动以来,荆门市公安局成功侦办“9.18”京山国秀煤业有限公司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5.27”沙洋创霖贸易有限公司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湖北首例生产型企业骗取出口退税案等一批大案要案,立案侦办各类虚开骗税案件13起,打掉窝点和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涉案价税合计达21亿余元,税额1.8亿余元,挽回税款损失3000余万元,对不法分子形成高压震慑,切实净化了规范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有效维护公平正义的社会经济环境。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表扬2018年打击虚开增值税骗税违法犯罪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荆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为湖北省公安机关唯一受到通报表扬的集体。

“我们不仅要坚决抵制虚开发票行为,还要高度警惕冒用虚开风险。”荆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杨武辉提醒,若是你的身份证被借用、冒用,被不法分子拿去注册公司、虚开发票,实际虚开人却隐藏逃匿,那么你就是法定意义上的主要负责人,你就会被认定为“失信人”,并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后果。

因此,提醒广大纳税人和公民,千万不要将身份证随意借给他人使用,身份证一旦丢失要及时向公安部门报警,以免被不法分子冒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如果你发现有人利用虚假身份,意图进行注册公司和虚开发票,请及时向税务机关以及相关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