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两车刮擦导致国道拥堵 救护车进退两难焦急求助 两小伙徒手拉护栏辟开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09: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2日晚,一辆油罐车在209国道与对向货车刮擦后堵塞路面,道路拥堵长达数公里。此时,一辆从建始往恩施送病人的救护车堵在车流中,发出焦急警报声。眼看情况紧急,路边两名热心小伙过来,徒手拉开护栏留出通道,保持拉扯姿势一小时让车辆通行,民警骑着小摩托带领救护车抄近路离开,紧急赶往医院。

恩施市白杨坪镇位于209国道路边,与建始县接壤,日常来往车流量很大。2日晚6时许,一辆开往建始方向的油罐车在209国道奇阳坝路段突发故障,冲到对向车道占据大部分路面,对面一辆重庆大货车尝试从很窄的剩余路面穿过,尾部却与油罐车发生刮擦,两车卡住,彻底堵塞了道路。眼看两边的车辆出现滞留,而且越来越严重,很快就有司机报警。白杨坪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可此时两边拥堵车辆近千台,近3公里道路无法通行,民警只能急速步行赶到。

此时天已完全黑下来,海拔800多米的地方寒风呼号,很多司机赶着回家,困在路中情绪急躁不已。有的车在缝隙中穿行,结果越来越堵,双向车辆横七竖八乱成一锅粥。民警在路上扯开嗓子大喊,指挥车辆有序靠边,可拥堵太严重疏导起来困难重重。就在此时,车流中传来一阵急促的救护车警笛声,民警赶去一看,司机探出头焦急说,“车里有危重病人,要从建始送到恩施州中心医院,可现在动不了,很着急。”

救人要紧,民警发现旁边有一条小路可穿过小山包后通往恩施方向,于是向村民借来一辆小摩托,在前指引带救护车先走。许多车辆听到救护车警笛后也主动靠边让出一条通道,可拥堵严重救护车依然挪动很缓慢,这时有人喊了一句“从这走。”原来,路边一处金属护栏松动,若能临时扳倒倾斜就可拓宽点路面。很快,几个热心小伙赶来,二话不说在风中卷起袖子徒手抬护栏,大家齐心协力,喊着口号,护栏从水泥地松开后,两个小伙用力往后拉,整个身体倾倒,护栏也随之半倒,路面正好可通行一辆小车。

可手一松,护栏又会弹回,两个小伙就这样“保持后仰姿势”,使劲拉扯。护栏偏开,车辆终于能慢慢有序通过,此时民警也骑着小摩托带着救护车率先抄近道离开拥堵路段赶往医院。可拥堵还没完全缓解,民警通过打手势指挥引导车辆有序安全通行,两个小伙并没有立刻松开手,而是这样坚持一个多小时,任凭双手冻得通红也没松开。直到交通逐渐恢复,两人才放手,面对民警的一再询问,两人摇摇手没留下姓名,只说“警民一家,能给大家帮忙就好,一点小事。”

“我们只知道两个小伙是建始的,但可惜没留下姓名,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再见到。”昨日,白杨坪派出所民警说起这两个热心小伙,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