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报复前女友却错杀无辜少女 男子东躲西藏27年终落入法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0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胡某在妻子的老家被抓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伟 通讯员张凡叶

27年前,精通三门外语的胡某因爱生恨,原本打算报复前女友,却错杀一名无辜少女。逃亡27年后,在四川德阳市旌阳区某居民小区,胡某看着冲进屋的荆门警察,平静地说“我跟你们走”。

记者昨日从荆门掇刀警方获悉,胡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拘。胡某落网后泪流满面、悔恨万分:“我对不起前女友,对不起父母,也对不起妻女,更对不起错杀的人!”

【因爱生恨】

昔日男友起杀心

胡某现年53岁,汉川人,曾高分过了重点大学分数线,却因体检原因最后上了一所大专类师范学校。27年前,他毕业进入荆门市原团林职业中学当教师,精通英语、俄语、韩语三种语言。小他5岁的梅子(化名)十分漂亮,团林人,是其学生。

两人谈起恋爱,差不多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梅子毕业后,到荆门一家公司上班,住公司单身宿舍,胡某有宿舍钥匙,常去找她。后来,梅子和同事韩某一见钟情,1992年4月确定了恋爱关系,于是向胡某提出分手。胡某因爱生恨,于是想报复梅子,但都没忍心下手。

1992年6月的一天,胡某再次来到梅子的宿舍,等了几天也没见梅子回来,遂怀疑梅子和他人在外过夜了。“梅子,我恨你……”胡某用毛笔在宿舍墙上写满了这些话。当梅子和韩某返回宿舍,看到胡某写的话非常恼火,责怪了胡某几句,就与韩某离开了。

一个多月后,胡某原本想报复梅子,再南下深圳去打工。谁知,阴差阳错的一幕发生了。

【阴差阳错】

打死借宿女孩

1992年7月26日下午5时许,韩某来到梅子的单身宿舍楼三楼,准备和她一起吃晚饭。韩某在梅子的桌上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梅子,我不忍心杀你,我走了。”韩某马上意识到胡某来过。

他走到床前,发现同事的妹妹小玲(化名)躺在梅子的床上,头上有很多血,面部紫青,已没了呼吸。韩某立刻向白庙派出所报了警。经法医鉴定,小玲系被人用钝器打击头部致死。

据了解,小玲是湖南人,当年上高三,暑假来荆门找哥哥古某玩,事发前一天才到。因为韩某和古某关系不错,就说:“你妹妹没地方住,正好和我女朋友一起住单身宿舍,还有电视看。”

事发前一晚,小玲来到梅子的单身宿舍,因为没带换洗衣服,梅子就借了一件衣服给她穿。而这件衣服,正是她的前男友胡某买的。事发当天下午2时30分许,梅子上班去了,小玲在床上休息。这时,胡某来到梅子的宿舍,看到“梅子”侧身而睡,还穿着他买的衣服,于是拿起宿舍内一根铁棍,对其头部狠击一下。床上的人头部血流不止,痛得叫了一声。

这时胡某才意识到打错了人,他本想逃,小玲不停呻吟。他狠心继续用铁棍打小玲的头部,小玲不久就没了声息。随后,他给梅子留了个纸条,逃离了现场。

【东躲西藏】

27年来惶恐度日

行凶当晚,胡某在灌木丛中躲了一夜。次日一早,他乘车离开荆门,先后辗转湖南、广州、上海等地打工。案发当天,东宝公安分局全城搜捕未果,在事发后第3天对胡某公开通缉。后因案件管辖权变更,该案2001年11月1日移交给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公安分局侦查。

当年胡某逃到广州后,先在火车站广场打小工,后花50元请人办了一张“刘文生”的假一代身份证,并一直使用。在广州,他认识了妻子李某,系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人。回到李某老家,他们领了结婚证。有一次,他不小心将身份证忘在衣服口袋内,结果被洗坏,无法再使用。那时已停办一代身份证,改办二代身份证,他怕身份暴露,就一直没再办理。妻女只知道他叫刘文生,根本不知道他杀过人。

此后,胡某一直躲在李某乡下的老家。2001年他来到上海,因精通外语,给外国游客当导游,挣了一点钱,就又躲回妻子老家,还买了一套商品房。此后的日子,他每天惶恐度日,再不敢出去打工,也很少出门,靠妻子在乡下种地维持生计。

在胡某逃亡途中,父母相继去世,他不敢回去奔丧;大哥摔跤落下腿部残疾,生活十分艰难,他也不敢回去探望。

胡某被押解到荆门后,当警方说梅子2016年底因病去世时,胡某泪流满面:“我对不起梅子,对不起父母,也对不起妻女,更对不起错杀的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