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9个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08: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我省9个村入围。

这个9个村分别是:武汉市黄陂区姚集街道杜堂村、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宜都市五眼泉镇弭水桥村、恩施市盛家坝乡二官寨村、石首市桃花山镇李花山村、广水市十里街道办事处观音村、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道项山村、黄梅县濯港镇栗林村、利川市建南镇联合村。

为了培育一批美丽休闲乡村,农业农村部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遴选一批自然环境优美、生态资源丰富、村落民居原生状态保持完整、产业特色突出的村落,向全国推介。

杜堂村位于黄陂木兰生态旅游区中轴线北端,村内森林幽静,村舍俨然,溪水蜿蜒,田园风光无限好。金岭村深藏于火红的乌桕叶中,是冬日时节游客“打卡”的地方。弭水桥村因穿村而过的拖溪河上有一座清代四跨石板桥而得名,山林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0%,乡原空气非常清新。恩施二官寨村不仅乡野风光一绝,其文化历史更是深厚。李花山村位于桃花山景区的核心区,山水相依,生态风光醉人。观音村一湾一景,栽植景观树20多万株,建成核心景区达1200亩的神怡生态园。项山村是名满荆楚的“创客村”,无数青年怀揣着梦想,来这里创业拼搏。栗林村,湖山秀丽,无数文人骚客在这里写下华美诗篇。联合村林木葱茏,满山满村都是橘子的清香。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