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络问政]襄阳襄州区张家集村一组存在违建 张家集镇人民政府:协商拆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15:57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12月3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393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2019年12月3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9条网友留言,其中咨询建议问题较为集中。

一、硚口区博学初级中学上学、放学生命通道存安全隐患    长丰街办事处:协同各部门解决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89986-1-1.html

11月2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武汉市博学初级中学上学、放学生命通道被二手车市场违停占满,家长接送孩子,存在安全隐患!祥顺路修好的路段已经建好半年,小区居民车辆,社会车辆都从此路段经过,之前还比较畅通,也有协管员贴罚单,随着二手车越停越多,原来单向三车道被占两股道,人行道也被二手车占用,交警也不贴罚单了,盼解决!

硚口区人民政府长丰街办事处就该问题回复:投诉人反馈是二手车乱停及交警执法问题。目前就新墩二手车市场问题,硚口区城管委已协同铁路等各部门解决铁路桥下占地历史遗留问题,长丰街积极联系二手车责任方督促其加快铁路高架下土地腾退。

二、襄阳襄州区张家集村一组存在违建   张家集镇人民政府:协商拆除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89410-1-1.html

11月24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襄州区张家集镇张家集村一组某村民在没有土地使用证情况下乱搭乱建影响他人出行。该村民屋后属公家用地,他在没有任何土地使用证的情况下乱搭乱建,影响他人出行,望重视并拆除此违建。

张家集镇人民政府就该问题回复: 通过张集村和土地管理所一起现场调查勘测,该违建属一组村民张海勇家后院围墙,目前违建的围墙属张海勇的菜园地。

经过土地管理所认定属宅基地之外的违建。 经张集村和土地管理所决定和张海勇协商拆除之中。如果张海勇不主动拆除,我镇将组织镇职能部门强制拆除。

三、大悟县国土资源局非法转卖老百姓的土地给私人建房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合法转让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57757-1-1.html

7月17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孝感市大悟县国土资源局私自将大悟县城关镇蔡水平的原烟厂菜园子土地转卖给廖泽波建房。

大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该问题回复:1992年大悟县卷烟厂进行扩建时,所征土地红线内有蔡水平占地面积(含建筑面积)121.47平方米的土地和违建房,根据征地工作的需要,需搬迁出厂区。1996年5月22日,在县政府办公室、原二郎乡政府人员参入的情况下,大悟县卷烟厂与蔡水平签订了《大悟县卷烟厂厂区内民房搬迁协议》,协议约定:蔡水平必须在1996年6月15日前搬迁完毕,并保证房屋建筑及水、电设施、门窗等固定设施的完整无损,搬迁完毕后,由大悟县卷烟厂验收,支付完总额为叁万零伍佰元的搬迁补偿款,房屋及所有建筑设施、产权归大悟县卷烟厂所有。1998年7月3日,大悟县土地管理局(大悟县国土资源局前称)根据湖北大悟卷烟厂的申请为该单位办理了土地登记,登记面积86.23亩,四至清楚,界线明确。

2003年湖北大悟卷烟厂因政策性关停,原烟厂职工廖泽波被安排在大悟烟厂留守处工作,因其无住房等原因,于2006年3月8日申请将原烟厂闲置的三间平房(原蔡水平所建房屋)转让给其做住房使用。2006年5月30日,经大悟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将原烟厂占地面积284.5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处理变现。2006年6月3日,大悟县烟厂留守处与廖泽波签订协议,将原烟厂一套一宿舍楼以南,部队公路以北,烟厂岗亭前主道以西,原代销点的铁棚以东,坐东向西正房三间,小屋一间(已拆)及原房屋门前用地共占地284.5平方米作价陆万叁仟元整转让给廖泽波。

2006年7月8日,大悟县国土资源局依据当事人廖泽波的申请对原烟厂的284.9 平方米土地进行了变更登记。

【每日回复列表】

2019年12月3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9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

1、关于襄阳市延伸79路公交车丶开通81路公交车的建议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

2、襄阳东站快速公交线路要综合考虑,尽可能兼顾更多人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

3、咨询关于土地分配事情   潜江市人民政府回复

4、建议茅箭96路公交在人民路军分区附近设站停靠 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回复

投诉类:

1、硚口区博学初级中学上下学生命通道被占 硚口区人民政府长丰街办事处回复

2、大悟县国土资源局非法转卖老百姓的土地给私人建房 大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3、潜江市化工园企业每天晚上排废气 潜江市人民政府回复

4、硚口区汉正街污水井盖破裂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汉正街办事处回复

5、襄阳襄州区张家集村一组乱搭乱建情况反映 张家集镇人民政府回复

(荆楚网记者郭蕾  整理)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