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大校领导带领大学生和小学生一同进行宪法宣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18: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4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吴江龙 金鑫)“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武汉一场宣誓仪式的人员构成有些特别——台上的领宣人除了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校领导,还有几名“00后”大学生代表;台下除了武汉大学师生代表,还有200余名小学生。

集体进行宪法宣誓

12月4日上午,武汉大学在宋卿体育馆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为契合“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该校法制办特意邀请了武大附小的学生一同参与,还安排“00后”大学生与校领导共同领宣。“法治精神要从小培养,我们每年宪法日主题活动都会邀请小学生参加。”武大法制办工作人员表示。

现场节目

活动中,小学生代表通过歌舞、舞蹈等形式,展示当代少年学法、用法、普法的风采;大学生们则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情景剧《抵制不良校园贷》,从校园生活的小切口体现“法就在身边”,他们还用诗朗诵《咏宪赤子心》,表达出维护宪法权威的决心。在场外,武汉大学法制办、法学院和普法协会,搭起展台,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和知识竞答等互动活动。

小学生在前排就坐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表示,近年来该校以宪法日主题宣传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宪法演讲比赛、主题征文、专题讲座、普法咨询和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全体师生的法治素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他寄语在场大学生、小学生,“让我们都成为宪法最坚定的弘扬者和践行者,让宪法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