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被吐槽视频曝光,特朗普反击:特鲁多居然有两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09:46 来源: 环球网

今天早些时候,一段多国领导人私下交谈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外媒普遍分析,他们"调侃"的对象,疑似是美国总统特朗普。

就在刚才,特朗普主动对号入座,作出了“反击”。

当地时间12月3日晚,庆祝北约成立70周年的招待晚宴在白金汉宫如期举行。在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中,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荷兰首相吕特在晚宴上聚在一起相谈甚欢。

根据媒体给出的对话字幕,先是约翰逊面向马克龙问,“这就是你迟到的原因吗?”

特鲁多插话进来说:“他迟到是因为开了个4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之后,特鲁多又说:“我看到他团队的下巴都惊得掉到地板上了。”

虽然谈话中并没有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名字,但是外媒分析称,在当天稍早时候,特朗普曾和马克龙召开了38分钟的联合记者会。

12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有媒体就这段视频提问,特朗普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个“两面人”(two-faced)。

随后,特朗普补充说,“我发现他(特鲁多)是一个好人,但是事实是他没有支付2%(指把GDP的2%作为军费开支),我指出来了,他对此不开心,但事实就该如此。”

此前报道

英媒曝光:特鲁多、约翰逊、马克龙私下“调侃”特朗普

当地时间12月3日晚,庆祝北约成立70周年的招待晚宴在白金汉宫如期举行。当晚,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人纷纷现身。然而,一段3人聊天的视频却意外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3人有说有笑,而他们聊天的主题,似乎是美国总统特朗普。

(约翰逊、马克龙、特鲁多在晚宴上聊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3位领导人似乎在谈论特朗普及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不过,他们并未在谈话中直接提及特朗普的名字。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视频中,约翰逊先是问马克龙,“这就是你迟到的原因吗?”

特鲁多抢着说,“他迟到了,因为他开了4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

什么发布会呢?《每日邮报》认为,特鲁多所说的应该是特朗普与马克龙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纽约时报》称,双方进行了一场紧张的、时长45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他们就北约问题和土耳其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接下来,特鲁多又接着说,“哦对对对,他宣布……”。

随后,特鲁多一边说着一边比划,“你看看他(特朗普)团队的人,下巴都惊掉了!”

“今日俄罗斯”(RT)也报道了这则新闻。RT将3人形容成“绯闻男孩”(Gossip boys),并在文中提到,这3位“绯闻男孩”似乎都很开心的样子。

视频在这里↓

视频来源:环视频 制作:乔炳新

(RT报道截图)

北约于12月3日至4日在伦敦举行峰会。今年是该组织成立70周年,根据峰会安排,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将回顾该组织成立70年来取得的成绩,商讨北约如何应对新挑战,并确定未来发展方向。然而峰会前夕北约内部多重矛盾凸显,给此次峰会蒙上阴影。

美国与法国已就北约问题争论多时。北约峰会前刚炮轰马克龙此前有关“北约脑死亡”的批评“非常侮辱人”,当地时间12月3日,特朗普与马克龙会面时,两人又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问题展开“正面交锋”。美国“政客”新闻网3日报道称,期间,特朗普突然向坐在身旁的马克龙开起了玩笑,“你们想要一些还不错的IS武装分子吗?我可以给你们。想要多少都行。”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问,马克龙“恳求”特朗普说,“我们还是严肃点儿吧。”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环球网/ 夹心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