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动态

市委宣讲团走进武昌区 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09:1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哲通讯员李雪枫)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汉市委宣讲团走进武昌区,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武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武汉市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超,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向该区400多名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李超从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本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制度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本次全会提出的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加强党对国家制度治理现代化的全面领导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李超认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键是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引导全党全社会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一个国家的政治稳定需要国家治理来保障,一个国家财富实现快速积累,靠的是强有力的国家治理。新中国70年来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两大奇迹证明了我们国家的治理是有效的”。

李超提出,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制度要求在基层落到实处。要大力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的全域全过程。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组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积极创新话语体系,提升传播能力,讲好“中国之治”的故事,不断增强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说服力和感召力。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