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动态

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公安局 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09:1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武龚萱)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市公安局,省委、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龚先庆以《中国之治、大道之行》为题,向全市公安干警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龚先庆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框架与意义;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完善制度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任务落实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

龚先庆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在中国的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的,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形成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相统一的成果,是人类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凝聚着党和人民的智慧,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持党的领导是制度自信的根本;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是制度自信的基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制度自信的保障;坚持民主集中制是制度自信的关键。

武汉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上级机关有关安排,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识“中国之治”新成就,认清“中国之治”新愿景,把握“中国之治”新要求,夯实“中国之治”新基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公安局党委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加强主责能力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现代警务机制建设,坚定不移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坚定不移强化公安队伍建设的要求,研究、谋划和落实好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要狠抓岁末年初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以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优异成绩来检验学习成效,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一线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