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省各地各部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07:59 来源: 湖北日报

12月4日,宜昌市夷陵区政法系统干部职工在宪法宣誓仪式中庄严宣誓。当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夷陵区政法系统干部职工自编自演以“法惠夷陵筑平安”为主题的文艺节目,集中展示“抓作风、强队伍、创一流工作业绩”专项整肃活动成果。(视界网 张国荣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康、见习记者曾雅青、通讯员顾丹)“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上午,省司法厅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150余名工作人员面对国旗国徽,庄严宣誓。

“宪法宣誓意味着承诺和责任。”该厅机关干部陈新智说。

今年10月,《湖北省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颁布实施,要求省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均需进行宪法宣誓,以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组织开展宪法宣誓仪式,是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连续三天分批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宪法宣誓,牢记人民是国家主人,权力行使受宪法法律约束,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省检察院新提拔任用的省管干部、处级干部、新遴选入额的检察官、新录用公务员,庄严许下维护公平正义的诺言。

省法院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激励干警们牢记誓词,勇担使命,严格依法办案。

潜江市组织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专职人民调解员以及新入职公务员同场进行宪法宣誓,共同感受宪法精神。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依法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省普法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各部门今年来已开展宪法宣誓1875场,13万余人次参与宣誓。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期间,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也在省直机关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日”活动,加强宪法学习,开展宪法知识专题宣讲。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