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动态

十堰市郧阳区—— 从严从实打造过硬纪检队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08: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通讯员侯小丽伍莹松

11月下旬,我省公示第三届省级“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奖励对象,其中50个集体拟表彰奖励对象中,十堰市郧阳区纪委监委上榜。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扬理想信念之帆

壮干事创业之桨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该区纪委监委开办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班,专题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该区纪委监委把忠诚作为首要要求,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标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周一夜学、主题教育读书班、四中全会辅导班等学习活动,扬理想信念之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1月19日,该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再次深入研读监察法。

该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制定培训提升工程,除组织审查调查、信访业务等专题培训外,还组织开展村级纪检监察信息员培训、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派出机构联系单位联络员培训,累计培训业务骨干500余人次。为开拓干部视野,先后组织多名干部赴清华大学、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参加专题研修班,参加省级业务培训12人次。为增强干部实战能力,择优选派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机关跟班学习。同时实施领导包案下访、牵头指导疑难案件办理等,指导一线纪检干部开展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处理,不断提高队伍专业素养与能力。

“严”字为基

紧绷自我监督之弦

“你镇重复访、越级访问题突出,信访举报件同比增幅较大,如何整改这一问题?”近日,在该区纪委监委召开的信访举报工作约谈会上,被约谈的乡镇纪委书记既“红脸”,又“出汗”。

今年来,因信访矛盾化解不力,该区已有5名乡镇纪委书记被约谈。

工作约谈只是从严管理的众多措施之一。为强化精细化管理,该区纪委监委建立“四单”管理工作机制,即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严格按照“制单、审单、晒单、评单、用单”五步法开展工作。通过完善管理机制,大大提高了干部工作积极性。

坚持刀刃向内、对己从严,防止“灯下黑”。今年来,受理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9件,初核7件,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1人。

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展拓展训练、录制快闪视频、邀请纪检干部家属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等集体活动,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纠错】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