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动态

贯彻四中全会精神须强化“中国之治”执行力——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09: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12月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省司法厅、省广电局、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正军、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中南民族大学教授阎占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徐双敏、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孝红分别作宣讲报告。

张正军在省司法厅的宣讲中指出,四中全会强化了“中国之治”的执行能力,要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的全过程,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欧阳康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中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的纲领性文献、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新时代推进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

阎占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历史逻辑、理论逻辑、显著优势、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对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制度建设和湖北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刻阐释。

徐双敏深刻阐述了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

胡孝红从“中国之治”成就、愿景、优势、任务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中国之治”的根本奥秘。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曾群表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好“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推进法治湖北建设,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广电局干部职工表示,将紧密结合湖北广播电视工作实际,以更加务实、振奋、拼搏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表示,全校师生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扎实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课部教师李晓蕾表示,她将立足三尺讲台,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中,鼓励学生把民族自豪感转化为拼搏动力。

(记者方琳王理略雷巍巍见习记者曾雅青通讯员韦媛媛顾丹陈永超报道)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