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秀北京”共商文旅演艺新方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09:42 来源: 北京日报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演出行业协会承办的2019“秀北京”文旅演艺发展论坛日前举行。来自北京市16个区的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全市文化、旅游、演艺企业和机构代表、专家学者等参会,共同探讨文旅演艺发展的新方向。

“秀北京”是市文化和旅游局致力于挖掘、推广北京旅游演出资源而着力培育的一个品牌。今年“秀北京”项目立足“旅游+演艺”,通过出版《“秀北京”文旅演艺推介手册》、参加大型演艺展会活动、与抖音合作开展“秀我大北京”区域挑战赛等多种方式,打通线上和线下推介渠道,为北京旅游演艺产业宣传、推广、搭平台,促进首都文旅演艺行业良性发展。

此次论坛上,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君介绍,旅游演艺已经成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核心业态之一,我国旅游演艺市场迎来新的高速发展时期,“受益于文旅融合发展,2018年,北京全年旅游演出9651场,占整个演出市场的39.1%,观演人数达328.7万人次,票房收入达2.26亿元。”在论坛讨论环节,市文旅局资源开发处处长张靖介绍,下一步本市将围绕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大运河、长城、西山永定河三个文化带建设任务,把推动中轴线申遗、南中轴文化线路探访挖掘、大运河通航旅游产品设计与旅游演出品牌打造等工作统筹起来,与繁荣发展北京夜间经济结合起来。(徐颢哲)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