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视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蒙古制作室并就涉疆问题表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15:36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12月4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左)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蒙古制作室记者采访。

人民网乌兰巴托12月4日电(记者 霍文)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4日前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蒙古制作室视察指导工作,同制作室负责人及当地员工进行了座谈,并就涉疆问题表态。中国驻蒙古使馆文化参赞李薇等外交官一同前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蒙古制作室总监达日玛巴斯尔首先向邢海明大使一行介绍了制作室工作和FM107整频率调频台运行情况。FM107调频台每天制播包括新闻直播和各类专题在内的24小时节目,内容以“亲诚惠容”、“共商共建共享”和“一带一路”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中国外交理念、倡议、政策和立场以及中蒙友好关系与互利合作成果为重点,受到中蒙两国相关部门和行业人士及普通受众的普遍好评,呈现出受众数量逐年上升的良好态势。

邢海明大使对制作室和调频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作为中国北方重要邻国,蒙古国是中国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之一。2014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把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中蒙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包括媒体在内的两国各领域全方位交流与合作日趋扩大,双边关系已全面进入快速发展之道。

邢海明说,作为中国中央媒体驻蒙古国分支机构之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蒙古制作室在向蒙古国人民传递中国友好之声,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传统友谊与互利合作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已经成为中蒙两国人民之间传递友谊、拉近感情、促进合作的重要窗口。

邢海明还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阐述中方立场。他表示,该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邢海明说,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三年来未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邢海明表示,中国新疆和蒙古国相互毗邻,双方民众友好往来,互通有无,为中蒙地方交流做出积极贡献。近年来新疆人民生活幸福、安居乐业,蒙古民众有目共睹。事实证明,西方少数政客和媒体制造的谣言欺骗不了世界人民,中国和平发展的道路不可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最后,邢海明大使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宣传好中国睦邻友好政策、合作共赢理念和中蒙传统友谊与互利合作成果,努力创造更加有利于两国发展的舆论环境,为中蒙两国世代友好和共同繁荣继续贡献力量。

12月4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一行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蒙古制作室记者合影。

12月4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中)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蒙古制作室负责人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