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省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20:45 来源: 荆楚网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安能集团武汉分公司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12月5日,湖北省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基地在安能集团武汉分公司挂牌成立。

据介绍,成立湖北省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应急管理体系特色和优势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具体措施。基地挂牌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在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和应急救援抢险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凸显应急救援骨干队的职能,打造全省重大自然灾害工程救援综合保障平台、应急救援技术研发中心、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基地、防灾减灾科普基地,全面提升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综合防治能力,有效满足湖北省重大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的战略需要,为湖北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安能集团武汉分公司供图

安能集团武汉分公司是按照党中央跨军地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由武警水电七支队转隶组建的中央企业。作为应急救援“国家队”,近年来,累计动用兵力5万余人次,装备2万余台(套),先后出色完成98抗洪、汶川抗震救灾、“东方之星”沉船救援、武汉梁子湖破垸分洪以及2016年湖北省特大洪涝灾害抢险等30余次重大抢险救援任务,在重大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中发挥了主力军、突击队作用。2018年9月1日,根据党中央、中央军委命令,集体退出现役,改编为非现役专业队伍,组建国有企业。改制后,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继续纳入国家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发挥国家队作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保持军人本色,发挥中国安能力量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健全完善指挥体系、队伍体系、装备体系,按照战斗队标准打造一支特色鲜明的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