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聚集三省科研力量 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科技平台落户武汉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21: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 通讯员江婷、余益)12月5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武汉召开。这标志着这一聚集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科研力量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正式落户武汉。

“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由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科技厅共同推荐,来自三省的优势高校、院所、服务机构和企业联合申报,湖北技术交易所牵头承担。项目将集成长江中游城市群优势科技资源,构建包含25万条以上特色科技资源、1亿条科技文献和专利资源的科技资源池,形成12项支撑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的关键技术。预期服务于实体经济重点产业3类及以上,服务核心企业10家以上、中小企业1000家以上,通过应用示范效应向长江中游城市群及其他区域(城市群)的综合科技服务推广应用。

“企业自己去挨个寻找科技服务机构,不仅花费时间,而且浪费人力和资金。”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吴婧说:“我们企业的生产链条比较长,各个节点都可能涉及到相关的需求,通过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将研究开发、技术转移、科技金融等专业科技服务或综合科技服务资源整合在一个平台上,可以为我们企业产业链提供全套服务。”

项目负责人、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李纲教授介绍,项目将结合长江中游城市群产业特点,整合集聚项目参与单位现有的60余家科技服务平台资源,并将这些资源数据统一标准化,构建区域综合和典型产业特色科技服务资源池,研发具有长江中游城市群特色的区域综合科技服务平台,构建平台运营服务体系,实施区域综合科技服务应用示范工程,重点为该区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集群提供科技服务支撑,以期形成区域科技创新资源及科技服务集聚高地,促进产业经济与科技服务业融合发展。

来自科技部、省科技厅,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代表参会。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