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埃尔多安说土英法德明年2月将就叙利亚问题举行四方峰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6: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2月5日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日说,土耳其、英国、法国和德国将于明年2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就叙利亚问题举行四方峰会。

利用在英国伦敦出席北约峰会之机,埃尔多安3日与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叙利亚问题举行四方会议。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埃尔多安5日在伦敦对媒体说,四国同意今后每年举行至少一次峰会。

埃尔多安表示,3日的四方会议“详细”讨论了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开展的“和平之泉”军事行动,土耳其何时撤离叙利亚成为焦点议题。他强调,在没有实现和平之前,土军不能从所占领的叙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泰勒艾卜耶德和拉斯艾因撤出。

另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四国领导人3日讨论了叙利亚局势最新进展,并就土耳其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交换了意见。

马克龙4日在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四方峰会时说,四国重申应优先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重申对解决难民问题和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的共同承诺。他说,峰会澄清了对土耳其的一些误解。

今年10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对其长期以来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并在此后占领叙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多个地区。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