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为调查总统律师 美国检察官约谈乌克兰高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09:47 来源: 新华网

美国联邦检察官日前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烈·科博列夫面谈,以调查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及其合作伙伴的商业交易。

【自愿面谈】

美联社4日援引科博列夫律师兰尼·布鲁尔的话报道,科博列夫自愿与美国司法部代表见面。“司法部请求与安德烈·科博列夫面谈,”布鲁尔说,“他同意,主动与检察官交谈。”

布鲁尔没有说明面谈时间和地点。一名未获授权谈论相关调查的消息人士说,科博列夫与美国检察官在英国首都伦敦见面。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美国纽约联邦检察官正在调查朱利安尼的商业交易。先前,他的合作伙伴、佛罗里达州商人列夫·帕纳斯和伊戈尔·弗鲁曼从华盛顿持单程机票准备登机前往欧洲时被捕。两人均为美国公民,会说俄语。帕纳斯在乌克兰出生,弗鲁曼在白俄罗斯出生,当前受到共谋、虚假陈述、伪造营业记录、违反联邦竞选财务法向支持特朗普2020年竞选连任的团体捐款32.5万美元等多项指控。

依据起诉书,帕纳斯和弗鲁曼据信是协助朱利安尼推动乌克兰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明年总统选举民主党籍竞选人乔·拜登及其儿子亨特的关键中间人。两人今年1月不仅安排朱利安尼与时任乌克兰最高检察官尤里·卢岑科在纽约见面,还多次为朱利安尼与乌政府其他官员会面牵线搭桥。

【拓展调查】

美联社报道,国会众议院弹劾调查更偏重朱利安尼在推动乌方调查拜登父子方面所扮演角色。相比之下,联邦检察官“约谈”科博列夫等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高管表明,他们的调查已经拓展到朱利安尼及其合作伙伴的商业交易层面。

按这家媒体说法,帕纳斯和弗鲁曼协助朱利安尼推动乌方调查拜登父子期间,不忘利用与特朗普和其他共和党大佬之间的政治关联为自身牟利。

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威廉·泰勒上月在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说,美国政府经由“非常规政策渠道”推动乌克兰调查拜登父子,这一渠道由朱利安尼主导。(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