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9件应急管理科普作品全国获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8:4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李伟)12月6日,记者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全国应急管理科普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结果已于近日揭晓,我省共有9件作品获奖。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国家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主办,旨在广泛发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避险意识、自救互救技能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同时以征集活动为牵引,带动形成应急科普宣传的浓厚氛围。

根据规则,征集作品设5个类别,每个类别根据专家遴选意见和公众投票结果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100名。

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荆楚网在省内也举办了“开展应急管理科普宣传 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应急管理科普作品征集活动,积极组织省内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和社会公众参与创作,共收到音视频、文字、图画等参评作品100余件,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择优向应急管理部进行了推荐报送。

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公布的最终评选结果,由我省应急管理厅报送的作品《减灾科普系列动漫(洪水篇)》获二等奖,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报送的作品《受限空间作业安全规范》获三等奖。《安全协奏曲》《湖北大江化工事故警示片》《当阳马店“8•11”重大高压蒸汽管道裂爆事故警示教育片》《安全守红线 生命大如天》《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公益广告》等6件作品获优秀奖。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