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屠光绍:中国应加大建设和推进责任投资的力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 (杜佳卉 王庆凯)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原中投公司总经理屠光绍日前在第七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上表示,中国市场应加大建设和推进责任投资的力度,讲好中国责任投资故事。

“大家已经感受到,这几年ESG或者责任投资是越来越强的一个全球趋势,在国际国内都有深刻的历史背景在推动责任投资的发展。中国很多机构都已经有了足够的责任投资意识和行动,但是还不善于用国际语言进行交流。”屠光绍说。

他认为,中国必须要推进责任投资,因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越来越融入全球,所以责任投资不光是中国和全球互动的需要,共同打造全人类的理念。另一方面,ESG投资对中国来讲,对中国自身发展质量,对于我们发展的社会进步至关重要。

屠光绍介绍ESG投资、责任投资有三个鲜明的时代特征:

一是理念和行为的统一。他表示,责任投资就是一种理念,是一种追求,是一种信仰。ESG投资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理念和行动的统一。

二是理论研究与商业实践的结合。ESG投资、责任投资更好的能够实现商业收益和社会价值的结合,从而使得长期的绩效能够得到更好的保证,降低风险,在长期收益方面更加稳定。

三是普遍的诉求与具体表达的互动。责任投资、ESG投资是一种宏观的,具有普遍意义的诉求。但是这样普遍的诉求,因为投资行为、投资主体是多种多样的,所以和我们不同的投资主体,不同的商业主体又能够形成互动。(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