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延庆志愿服务品牌“延庆乡亲”蓄力冬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4: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延庆乡亲”志愿者故事分享暨志愿者之歌MV新闻发布会 小新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高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于12月5日(世界志愿者日)正式启动,与此同时,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北京延庆当日召开“延庆乡亲”志愿者故事分享暨志愿者之歌MV新闻发布会,为北京冬奥蓄力。

本次活动中,著名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张昊被授予“延庆乡亲形象大使”称号,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被授予这份荣誉,冬奥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应该被更多人看到,我也将会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延庆乡亲,助力北京冬奥。”

延庆区政协副主席、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张立新为张昊颁发荣誉证书及延庆乡亲服装 小新 摄

据悉,在未来三年内,“延庆乡亲”将围绕冬奥主题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延庆打造“冬奥冰雪之城”形象。

发布会还展示了“延庆乡亲”志愿者系列微视频《为爱而行》,该项目始于2018年,通过选树志愿者典型,用拍摄微视频的方式宣传他们的事迹,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

记者现场看到,无论原创歌曲MV还是微视频,所描绘的都是来自基层、源于群众的延庆志愿者群体,而“延庆乡亲”正是这7.3万名实名注册志愿者的统一称谓。

北京延庆是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和2022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据介绍,两件“绿色大事”的举办和筹办对延庆区志愿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塑造并推广延庆志愿服务品牌“延庆乡亲”正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未来三年中,延庆将通过系统设计、科学规划,分阶段、分重点塑造延庆志愿服务品牌。

据悉,目前“延庆乡亲”活跃志愿者已快速增长至2万余人,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近2万次。延庆团区委在未来将用三年的时间对这一品牌进行不断的完善,包括对“延庆乡亲”志愿者和志愿服务活动的保障与礼遇等方面进行制度性安排,探索建立志愿服务长效化扶持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志愿服务的指导和激励,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