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13277亿斤!2019年全国粮食总产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4:5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统计局今天(6日)公布了2019年我国粮食生产的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277亿斤,再创历史最高水平,粮食生产结构进一步优化。

从总产量看,2019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277亿斤,比2018年增加119亿斤,增长0.9%。

从粮食播种面积看,初步统计,2019年全国粮食播种面积17.41亿亩,比上年减少1462万亩,下降0.8%。其中,谷物和薯类播种面积减少,豆类播种面积增加。进一步缩减了品质较差、单产较低的早稻和晚稻播种面积,有效增加了品质更好、单产更高的中稻面积。

从粮食单位面积产量看,2019年,全国粮食作物单产381公斤/亩,每亩产量比上年增加6.6公斤,增长1.8%。谷物、豆类、薯类三大类粮食单产水平均有所提高,稻谷、小麦、玉米、大豆等主要粮食品种单产也均有不同程度提高。

与此同时,粮食生产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国优质专用小麦种植比例提高,优质稻谷面积扩大,大豆面积大幅增加,大豆振兴计划实现良好开局。(央视记者 王戈)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