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首款异形纪念币!“泰山”兑换火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5: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纯新、通讯员刘伟秋、胡婵)12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首款异形普通纪念币,“泰山普通纪念币”开始线下兑换,深受武汉市民热捧,银行网点兑换场面火爆。

凌晨5点左右,中国银行汉阳支行营业厅门口已有大量市民排队等候兑换。上午9时,泰山纪念币兑换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在大厅门口布置回形排队栏杆、制作兑换号码牌、多窗口同时服务。同时,安排专人向市民介绍泰山纪念币文化意义和收藏价值。“蛮兴奋,我是第一个拿到的!”龙兴社区居民王爹爹十分开心,在该兑换网点第一个兑换成功。

泰山纪念币为何如此受宠?中国银行汉阳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是本次纪念币总发行量少,只有1.2亿枚,网上预约不到10分钟全部结束,成为近年来最难约到的纪念币,加上泰山的文化符号,兑换十分火爆。当天是现场兑换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要求,市民凭第二代身份证原件现场兑换,每人限20枚。

据悉,该纪念币面额5元,呈现圆角正方形,外接圆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正面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为装饰风格的泰山图案并刊年号“2019”字样。背面主景图案是泰山,包括泰山松柏、泰山日出、挑山工、泰山石刻、南天门、十八盘和玉皇顶等,右侧刊面额“5元”字样,与传统纪念币圆形相比,视觉冲击力更强。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