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中国食博会武汉开幕 逾两万类海内外食品参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6: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开幕式现场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12月6日电 (武一力 汪频)第28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简称“食博会”)6日在武汉开幕,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个省市的2000余家企业和品牌参展,两万余类海内外食品集中亮相。

图为挪威展区 武一力 摄

据介绍,本届食博会以“共商、共建、共赢、共享食品世界”为主题,展览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共有湖北馆、省际交流馆、国际品牌和重点企业馆、楚菜博览会馆、食品机械和扶贫帮困微小企业综合馆5个展馆。

图为食博会吸引了海内外展商参展 武一力 摄

挪威熏牛肉、黑巧克力、俄罗斯糖果……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国际化”是本届食博会的一大亮点。

据统计,本届食博会进口食品涉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品种3000多个,参展面积占总面积的20%。与往届相比,本届食博会扩大了境外招商范围,为挪威、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专区,组织国内跨境食品经销商设立进口专区专馆,吸引了塞尔维亚、俄罗斯、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莫桑比克、赞比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观摩和采购。

挪威展区负责人张文琦表示,此次20个挪威企业“报团”参加食博会,展出了挪威三文鱼、鳕鱼、鱼子酱等近200类商品,希望把挪威健康食品带到中国,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与更多中国企业谋求合作机会。

本届食博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博会正在成为湖北对外开放和交流的重要窗口。为此,食博会还展出了恩施玉露、小胡鸭、白云边等别具荆楚特色的楚茶、楚菜和楚酒,以及地理标志农产品、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食品和风味特色食品。

在本届食博会开幕式期间,新加坡(蕲春)食品工业园、万吨鱼糜采购项目、华中九品香莲等32个项目签约,缔结合作协议。(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