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湖北造”电影《我为你牺牲》导演讲述4868米昆仑山顶武警官兵英雄事迹——我们呆四五天就不行 战士一呆七八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07:50 来源: 长江日报

影片《我为你牺牲》主创亮相首映式,导演安战军(拿麦克风者)分享拍摄心得

长江日报北京讯(特派记者邱晨)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湖北长江电影集团领衔出品的电影《我为你牺牲》,12月5日起在全国影院上映。上映当日,影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新闻发布会,导演安战军携主演李琦、国永振、陈姝、魏鹏等主创亮相首映式现场。

电影《我为你牺牲》取材于“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事迹,通过三个平行的故事,全景展现了武警部队官兵在缉毒、反劫持人质,家属支持丈夫在高原坚守岗位,舍“小家”保“大家”驻守边疆的故事,真实展现武警官兵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忠诚奉献和牺牲的精神,全方位反映他们在祖国最艰苦的地区默默无闻又可歌可泣的事迹。

据了解,影片采取了实地拍摄的方式,剧组的脚步踏上过青海海拔4868米的哨所,也进入到炎热的吐鲁番盆地进行拍摄,从新疆、青海、陕西,转场到了福建、上海等多地取景。

“驻守在昆仑山顶的那些战士们,4868米的高度,我们才呆了四五天就不行了,而战士们却要‌‌呆七八年,最短的也要呆两年,他们脸上全是冻伤,无怨无悔;在新疆吐鲁番,高温平均40多摄氏度,地表温度70多摄氏度,我们的战士就守在那。”说到这里,导演一度言语哽咽。

首映式上,湖北长江电影集团董事长陈敦亮表示,近年来,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独立或参与制作包括《穿越时空的呼唤》《我为你牺牲》《海棠依旧》《血战湘江》《古田军号》《音乐家》在内的影视作品40余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初步形成了多类型、多品种、多样化的影视创作生产格局。在11月初落幕的第15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颁奖典礼上,影片《我为你牺牲》与《古田军号》《音乐家》一起,一举拿下三座“金天使奖”,再次彰显了“湖北造”电影的不俗品质。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