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部门动态

黄陂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全覆盖 企业开办时间3个工作日办理 黄陂行政审批进入高速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吉晴通讯员郑一诚)记者昨日从黄陂区行政审批局获悉,黄陂在武汉市率先实现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街乡全覆盖。

此前,黄陂不少区域地处偏远,企业和居民办理公积金、社保等业务十分不便。今年4月起,黄陂区大力推进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建设,全区18个街乡政务服务中心都有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为市民提供社保、公积金查询、交通违章处理、水电气业务办理等82项事项的自助办理服务,大大减轻了群众办事跑路负担。目前,该区正在推进24小时自助服务进一步向社区延伸。

“现在就近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就能用自助设备打印社保、公积金缴费证明,办理员工入职手续更方便了。”武汉胜辉洁丽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晶也有同感。她在黄陂区前川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只花了不到15分钟,就办好了25名员工的公积金和社保缴费记录。

武汉航达中金相关负责人刘少波,在黄陂区行政审批局欣喜地领取了营业执照。原来,该公司确定投资意向后,黄陂区行政审批局将企业登记所需《一次性告知书》《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合伙企业登记(备案)申请书》《公司章程》和《合伙协议》等样本的电子文档,提前传给企业并一对一指导。刘少波从北京飞到武汉,两天后就拿着营业执照返程,“这是我第一次来湖北,人生地不熟,没想到两天就办好了登记手续。”

黄陂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政府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该局采取提前介入,即来即办。今年6月,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已经压缩至2个工作日。

目前,黄陂区已经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3个工作日以内、工业项目施工许可压减至50个工作日以内办理完成,推进区级行政许可及服务事项业务标准化建设。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