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从境外组织毒品来汉交易 狡猾毒贩三易交货地点 武汉警方布网一次缉毒32公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07: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王辉余晓戈)狡猾毒贩从境外组织毒品“货源”,借道云南运到武汉贩卖,3次变更交易地点防止被抓。自以为万无一失,实际上一直在警方视线内兜圈子。昨日,武汉警方披露打击毒品犯罪再传捷报,抓获3名涉毒犯罪嫌疑人,缴获32公斤毒品麻果,成功摧毁一条跨省贩毒通道。

11月上旬,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禁毒大队在梳理前期一起涉毒案件时,发现武汉涉毒人员阿光有参与毒品交易的嫌疑。经过细致摸排侦查,民警发现有线索指向阿光,阿光可能从境外组织毒品“货源”,经云南运至武汉分销。硚口区分局当即将此重要信息上报至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很快,侦查工作专班成立。11月中旬,专班民警发现,阿光与部分涉毒人员联系频繁。警方经研判后认为,阿光极有可能近期组织毒品到武汉贩卖。

11月24日,禁毒支队情报中心获取线索,将有一批毒品从云南运到武汉,收货人正是阿光。专班迅速组织警力展开布控,密切关注阿光行踪,伺机破案。11月25日早上6时许,专班民警各就各位,严阵以待。

11月25日上午9时许,阿光驾车来到硚口区一酒店附近,似乎要与人“接头”。下车后,他在车辆附近来回走动,不时四处张望,警惕地看着路过的车辆和行人,徘徊了将近一个小时,没有与任何人接触,也没有离去。难道阿光已经有所察觉而取消了交易?民警按兵不动,持续观察阿光的一举一动。

10时许,阿光突然启动车辆,往武昌方向驶去,在武昌区和平大道附近一小区门口,将车停了下来。阿光下车后,和之前一样,除了观察经过的车辆和行人外,没有和任何人接触。整整四五个小时过去,直到下午3时许,阿光再次上车发动车辆,将车开到了武昌区沿江大道某路段。

大半天过去,阿光换了3个地点,究竟在搞什么鬼?专班民警按捺住心中的焦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跟踪观察阿光,一路悄然张开布控大网。

就在此时,一辆白色轿车向着阿光停车的地方缓缓驶来。民警注意力高度集中,毒贩的交易可能即将开始。民警既兴奋,又有些许紧张。

果然,当白色轿车在阿光旁边停靠后,从副驾驶座下来一名男子,四处打量,见四下无人,从车内拿出两个行李箱交给了阿光。

专班民警意识到抓捕时机来临,果断出击,当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收缴52包毒品麻果,共32公斤。阿光及其贩毒同伙落网时很是意外和慌乱。

目前,嫌疑人阿光等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