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部门动态

湖北省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09: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田端磊)12月5日,湖北省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基地在安能集团武汉分公司挂牌成立,将发挥在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和应急救援抢险方面的专业优势,打造全省重大自然灾害工程救援综合保障平台、应急救援技术研发中心、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基地、防灾减灾科普基地,满足湖北重大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需要。

据介绍,安能集团武汉分公司是由武警水电七支队转隶组建的中央企业,改制后继续纳入国家应急救援力量体系。近些年来,累计动用兵力5万余人次,装备2万余台(套),先后出色完成汶川抗震救灾、“东方之星”沉船救援、江夏梁子湖破垸分洪以及2016年湖北省特大洪涝灾害抢险等30余次重大抢险救援任务。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施政表示,湖北自然灾害多发,希望发挥安能集团的力量、技术和人才等方面优势,深入研究自然灾害致灾机理、抢险救援战术战法,开展常态化、规范化、实战化训练演练,推进救援理念、职能、能力、装备、方式、机制转型升级。省应急管理厅将在应急队伍培训、技术装备研发、综合救援演练、防灾减灾基础工程建设等方面,与安能集团武汉分公司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湖北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档升级。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