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我省全民健身美丽乡村行活动收官 带动参与健身200万人 影响周边6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07:31 来源: 湖北日报

展示小龙虾之乡潜江风貌的体育舞蹈热情奔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诗秋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诗秋)“这简直比过年还要热闹啊。”当看到小龙虾的鲜活形象被生动地植入到体育舞蹈展演节目中时,坐在台下的潜江观众都乐开了花。12月6日,2019年湖北省全民健身美丽乡村行系列活动收官站在潜江市返湾湖运动主题公园举行,来自当地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骨干和群众等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美丽乡村行活动内容丰富,既有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新全民健身工程器材管理维护等相关培训活动,又有体育展演和趣味运动会。

湖北省体育局通过全方位展示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以及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方式,旨在促进各地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和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同时也是号召群众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战略举措之一。美丽乡村行活动以“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从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深入到全省17个市州,通过在每一站开展“五个一”活动,以“体育大篷车”的形式,送健身器材到乡村、送健身方法到乡村、送健康生活到乡村,将公共体育服务延伸到基层乡村。据统计,整个系列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达5万人,带动参与健身人数达200万人,影响周边人群600万人次,同时,活动直接培训当地社会体育指导员4500人,促进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站点建设,带动更多人群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表示,2020年省体育局将继续加大对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的投入,“未来,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还将向中心城区集中、向重点乡镇集中、向中心村集中,还要向企业拓展、向学校拓展、向开发区拓展,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都能享受到体育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