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累计发行ETC用户648.69万 率先完成发行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16:0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潘庆芳)交通运输部发布全国ETC发行统计显示:截止12月4日,湖北省累计发行ETC用户648.69万,为目标648.6万的100.08%,成为全国率先完成目标任务的先进省份。

ETC发行是保障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关键。按照交通运输部文件要求,湖北需在28周时间内,完成新增近390万用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撤站”工作,询问进展,高位推动。省级迅速组建湖北省“撤站”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副省长担任组长,13个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统筹调度全省“撤站”工作。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提高站位,履职担当,不等不靠,超前谋划,牢牢把握“撤站”工作的主动权。

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引导、交通主抓、社会参与的原则,调动各方资源,加快推动ETC发展应用。强化发行责任,实行“省、市、县、乡镇、村”五级联动。坚持每日统计分析、每周发布通报,实行硬账硬结。各地不仅成立专班、有专人负责,而且做到大员上阵,政府领导亲自抓、亲自督,主动成为ETC发行的宣传员、啦啦队,开会督办、解决难题、约谈后进。全省各地快速形成了政府牵头、交通主抓、部门配合、属地包保、责任到底的机制,覆盖全省17个市州、25个县级市、36个县的全部乡镇、街道、村组的全社会参与ETC发展应用格局。尤其是全省各地充分发挥驻村干部深入基层为群众服务、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优势,积极主动宣传ETC发行的相关政策、讲述安装ETC后带来的便利等,带动了农村一批有车群众主动安装ETC。如黄冈市坚持高位推动责任到位、高频驱动调度到天、宣传发动知晓到车、全域联动任务到人,拿出5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7月至9月,设立了“首战必胜奖、攻坚决胜奖、冲刺全胜奖”,率先提前超额完成了ETC发行目标任务。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以“安装ETC,畅行高速路”为主题,借助各种媒体与平台的优势,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公告、邀请采访、设置专栏、专题访谈、在线互动等方式,让ETC发行安装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省交通运输厅ETC发行专班由2名厅领导挂帅,坚持每周例会制度,分析现状,研判形势,排除难题,拟定目标,把握全省ETC发行大局。适时组织开展ETC发展应用政策宣贯、“大战三季度,打好ETC发行攻坚战”、规范发行与提升服务、安装ETC车辆免费通行武汉市三条政府统一支付高速公路等培训、活动,12月1日组织发行银行,在武汉主城区采取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的方式,开展“大战三十天  冲刺夺全胜--万人万车同步安装高速ETC”主题活动,掀起了ETC发行的新高潮。与此同时,厅领导分片走访ETC生产厂家,缓解设备供应不足难题,并深入ETC发行现场,看望慰问银行ETC发行人员,召开座谈会,ETC推广发行人员主动将省交通运输厅的关心关爱化为加快ETC推广发行的动力,不断推动湖北ETC发行稳步前行。

12家ETC发行银行,从讲政治的高度,把ETC发行作为行长工程,各家银行的党委班子,全力当好ETC营销的“指挥员、营销员、督办员”,开展“大战三季度,打好ETC发行攻坚战”活动,全员上阵、全员营销,分别在各地高速公路收费广场、车管所、车检站、银行网点、政务服务中心、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场所设立ETC发行宣传办理点,开展线上与网点同步办理,方便车主办理ETC。银行员工主动发挥亲友圈、朋友圈等力量,坚持“5+2”“白+黑”工作模式,走村串户,深入居民小区做好发行服务,全面展现了湖北各家银行完成政治任务、服务银行客户、助力ETC发行的良好精神风貌。

全省有车一族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选择银行网点免费安装ETC,享受“一网通行、一路畅通、一脚油门踩到底”的快捷通行。

尽管全省ETC发行目标任务已经完成,但仍有武汉等5个市州没有完成任务,货车的ETC发行也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各家银行将继续以“力度不降、优惠不减、服务不变”为宗旨,为车主免费便捷服务,全力打赢ETC发展应用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