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老人突发疾病晕厥,幸得热心司乘救助脱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16: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7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潘莉 白梓微 刘亭)12月3日,一位七旬老人突然昏厥在229路182号公交车内,驾驶员罗斯坚与车内多位热心乘客积极救助,最终老人脱离危险,司机将老人安全交付到其家人身边。

乘客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中部战区总医院工作,12月3日下午她乘坐229路182号公交外出,17时左右,当公交车行至到金桥大道绿色新都站点时,突然车厢内一声大喊:“师傅!有人昏倒了!”她循声发现车内一名七旬爹爹突发疾病,昏厥在座椅上。李女士见状连忙解开爹爹的衣领,按压其人中,

听到车内传来的呼救声,司机罗斯坚也赶紧将车靠边停靠好,拉上手刹,上前查看情况后,他当即拨打120求助。老人一旁的乘客打开车窗,保持车内空气流通,热心乘客找来热水,慢慢喂给爹爹喝下,爹爹这才慢慢有了意识。随后,120救护车迅速抵达,但爹爹拒绝去医院,称自己只是血压有点高,可能是大脑缺氧才昏倒,现在已经没事了,并一再要求帮忙联系家人来车站接他回家休息。正在下线检查运营情况的线长汤俊得到此消息,电话联系上该爹爹的女儿,双方约定在阳光城站点见面接老人回家。

汤俊当即赶到此站点,看到爹爹可以正常说话,精神尚可。汤俊决定将车上的乘客转乘至后车,开着182号车,与罗斯坚、李小姐及部分热心的乘客们专程将爹爹安全送回家,交至其家人,这才安心离开。

“你们可要好好的表扬一下这位229线路好司机”12月3日,229线路事后接到了李女士的电话,她希望线路可以表扬229路182号车司机罗斯坚,师傅热心负责,帮忙救助老人。爹爹家人事后也感激地表示:“多亏了当时229路车驾驶员罗师傅及车上热心乘客的帮助,老人才安全回家,向这些救助过老人的好心人表达真挚的谢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