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一高中生单幅书法作品拍出三万元 义卖所得捐献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20: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王丽、李可为)12月7日,华中师大一附中举行大型慈善义卖活动,该校学霸的单幅书法作品拍出三万元高价。据悉,此次义卖活动所筹善款将全部捐助给江西省上饶中学等该校对口帮扶学校及贫困学生。

“一万九、两万、两万一千元,还有没有更高?”“两万二千元、两万五千元……三万!”当天,高二(28)班方梓桉同学的书法作品《兰亭集序》长卷被竞拍出三万元的高价,现场一片惊叹。拍下者是方梓桉高一时的同学吴至淋。

“我拍的,妈妈付钱,爸爸报销。”高二(27)班的吴至淋说,拍下这幅字是“对字不对人”,拍卖前他就看了所有参与拍卖的作品,一眼就喜欢上这幅作品,为了拍下它,苦等了一个半小时,“只是没想到作者是我同学,也没想到会同样有人喜好,一路竞价到三万。”“我从6岁开始学书法,至今已有十年。”方梓桉说,自己每个周末都会投入数小时进行书法练习,这次义卖拍卖的作品花了他一下午时间写成,“拍卖价格极大地鼓舞了自己。”

现场让人捧腹的是,竞价到白热化阶段时,方梓桉的妈妈得知竞拍人是儿子同学,拉着吴至淋说,“别出价了,我让方梓桉重新给你写一幅。”对此吴至淋说,“物品有价,爱心无价。”然后直接喊价三万元。吴至淋的妈妈表示,拍下这幅作品是作为儿子马上17岁的生日礼物,在为儿子花钱上,只要是利于学习的事,丈夫都很支持,但如果是买手机等娱乐项目,“就会很小气。”

据悉,参与拍卖的21幅作品从该校11月举办的“墨舞青春·书写经典”书法大赛获奖作品中选出,共拍出了七万四千五百元。当天第一幅拍卖的作品是高二(9)班傅思勤同学的硬笔书法《沧浪亭记》,以四千元成交。她的班主任熊慧志老师说,傅同学不仅字写得漂亮,这次期中考试也考了全年级第二,同时兴趣爱好广泛,还是学校舞蹈队成员。

拍卖现场频频举牌的一位家长感慨:“如何把东西卖出去、如何卖出更高的价格,非常考验学生能力。”

该校学工处主任汪义芳老师介绍,该校从2016年开始拍卖学生的书画作品,首次是在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进行。此次活动将拍卖移到校内,让同学们目睹拍卖竞价的全过程,不仅能激励同学们学习书法,还能够让学生作品走向市场,通过拍卖让参与其中的学生获得成就感。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