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市数字媒体产教融合联盟宣布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22: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7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郭磊)记者今日获悉,武汉市数字媒体产教融合联盟大会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行。会上,武汉市数字媒体产教融合联盟正式成立。

武城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副院长胡文鹏介绍,数字媒体产教融合联盟从两年前开始布局。该校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于2006年开设,成立比较早,发展稳定,招生人数、专业对口率、学生工作满意度都很可观,再加上学校多年投入、学院重点建设,于2014年成为武汉市品牌专业,2017年申报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今年结项。2018年获批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今年亦顺利结项。同样在今年,数字媒体专业还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

“目前,我校数字媒体专业发展已趋于成熟,而打造一个以自己为主题的平台,对于数字媒体专业的长期发展更加有利。”胡文鹏回忆,在探索过程中,他们接触了武汉东湖高新区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是一家科技园区,通过合作互动后发现,该园区同时聚集着20多家此类数字产业相关企业。这样一来,组建产教融合联盟的可行性也大幅度提升。学校和园区联结组建产教融合联盟的模式,是一种多层次、全方位的园区、学校、企业、行业一体化协同运行机制。充分利用园区的产业与地域优势,将企业嵌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中,为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支撑平台,同时也为园区优化产业结构和发展提供了丰富的人力资源,并最终形成学校专业设置与园区产业集群式对接,学校与园区经济发展的联动聚合效应。

据介绍,成立该联盟的主要目的,是促进武汉市数字媒体产业的发展,响应武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提升武汉高等职业教育整体实力,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实现职业教育资源共享,促进职业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同时,国家刚刚颁布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武汉市成为首批试点城市之一。数字媒体产教融合联盟连接各学校与各企业,将“单对单”变成“单对多”,符合武汉市申报产教融合试点城市的要求,对社会、学校、企业均有益处。近期,该联盟将会对武汉市数字媒体产业链的布局、人才需求、岗位设置等,进行调研与分析,并与中高职院校进行合作,共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