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2019湖南媒体精英定向越野挑战赛激情开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00:1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建维)12月7日上午9时55分,美丽的桃花江畔,初冬的太阳将桃江县城笼罩在一片金黄之中。

此刻县城的金盆广场上,人头攒动。身着橙色比赛服、背披号码牌的选手们正在做最后的热身准备。5分钟后,他们将参加“2019湖南省媒体精英定向越野挑战赛”团队赛项目的争夺。

12月7日上午10点,2019湖南媒体精英定向越野挑战赛激情开赛。记者 刘建维 摄

龙门陡开,江鲫飞跃!随着发令枪响,参加团体赛项目的21支队伍,如风一般冲出起点,四散而去。根据规则,参赛队伍要在90分钟内打卡26个点,其中7个是所有队员的必到点,而且需要按顺序进行打卡;剩下19个点则可以通过队员之间的合作进行自由打卡。

“定向越野的最大趣味性就是,不到最后一刻,你根本无法知晓比赛成绩。”本次大赛总裁判长、湖南省定向运动协会秘书长汤万辉介绍,团队赛的计时算的是最后一名队员到达后的成绩,就算你跑的再快,如果中间有打卡点漏掉,比赛成绩也就无效,所以队员之间的分工合作十分重要。“在比赛出发前,队伍之间就要做好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利用合理的推断和分析能力,才能找到最合适的捷径。”

为了取得好成绩,选手们按照出发前就制定的战略,进行打卡。多支队伍往返穿梭于金盆广场中,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最终,桃江教育局代表队和红网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一等奖,赢得开门红。

正在桃花江竹海风景区进行“2019湖南省媒体精英定向越野挑战赛”个人积分赛的选手。三湘都市报供图

下午2时,“2019湖南省媒体精英定向越野挑战赛”易地再战。200多名参赛选手转战桃花江竹海风景区里,在连绵的竹海里追逐,进行个人赛项目的争夺。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个人赛分为男女两个组,以积分计成绩,男子组打卡点有26个,总分107分,单个打卡点最高可得8分;女子组打卡点22个,总分88分,单个打卡点最高可得7分。

蜿蜒的赛道在竹海中起伏,时上时下,有些路段坡度甚至能达六七十度。要在60分钟内完成规定的任务拿到高分,这对于平日里拿惯笔杆子的新闻工作者们来说,是项不小的挑战。

参加比赛的选手们正在商讨比赛策略。记者 刘建维 摄

参加比赛的选手们正在起点“打卡”。记者 刘建维 摄

在对胜利渴望的驱使下,平日里善于发现蛛丝马迹的选手们凭借坚强的毅力和敏锐的观察力,克服了种种阻碍,在地图和指北针的指引下,穿梭于茂密的竹海中,在规定的时间内陆续找到隐藏的观察点。一时间,漫山遍野尽是流动的橙色。

参赛的选手。三湘都市报供图

经过角逐,来自湘西自治州代表队的包智帆获得个人积分赛男子组冠军,来自桃江教育局代表队的肖鹏和红网代表队的言娟则拿下了个人积分赛女子组冠军。

参赛选手的“打卡”装备——打卡器和指北针。记者 刘建维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桃江县人民政府承办,以“锦绣潇湘 定向桃江”为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而举办。旨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深入贯彻《湖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加速湖南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鼓励媒体记者守正创新,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好声音。同时,也希望通过此项赛事和媒体记者的体验式传播,将桃江的文化、旅游、商业、创新等标志性坐标通过定向运动的方式串联起来,以展现湖南独特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促进桃江乃至湖南的社会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参赛的湖南媒体代表队。三湘都市报供图

而作为此次“2019湖南省媒体精英定向越野挑战赛”比赛的举办地——桃江县,地处湘中,素有定向越野之乡的美誉。自1986年开展定向运动以来,桃江县先后培养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570多人,其中20人入选国家队或国家青年队;获省级以上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28个,金牌200多枚。桃江先后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学生定向越野赛。2010年11月,中国学生定向协会授予桃江“国家学生定向运动训练基地”称号。

参赛的湖南地市州代表队。三湘都市报供图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