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第5批电动自行车目录发布 新增75个品牌248个型号 武汉可上牌电动车增至1193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08: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詹钘通讯员李大明)12月6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第5批(新国标04号-01)《武汉市电动自行车服务目录》,此次共有75个品牌248个型号的电动自行车符合相关规定,可在汉销售和上牌。

《武汉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应当经本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取得非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应当是纳入本市信息服务目录的产品。”

2019年4月15日,电动自行车实施新国标,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随后发布第一批《武汉市电动自行车服务目录》,共录入有45个品牌200个型号。根据制造商申请和部门审核后,此目录随时更新录入并汇总公布,本次发布的是第5次服务目录。截至目前,已收录超过100个品牌1193个型号的电动自行车,市民可登录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实行目录管理,既有利于从源头杜绝不达标非机动车车辆出厂和销售,又能有效避免因购买不达标产品导致无法登记和使用。”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车辆型号不在《电动自行车服务目录》,则无法上牌。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自行车时,可要求商家出具车型的产品合格证,确认该车型是否在目录范围内。如果是在网上选购电动车,尤其要注意查询目录。

另外,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还应该看该车型是否具有CCC合格证标识;同时用手机扫合格证上的二维码,看信息是否与纸质合格证一致;并确认车架号、车辆型号等是否一致。

购买电动自行车后,消费者一定要索取正式发票和产品合格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可以凭正式发票找商家更换和退货。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